烟台装修网

18605390757(装企加盟)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烟台风水||分析烟台鹿鸣小区的风水吉凶

来自:www.zhuangyi.com日期:2016-06-30 09:32:10
最近,由南山集团建造的老寿星塑像,高高肃立在西山上峰,遥望大海,降福寿于人们,似有:仙人望海思故情食禄开府留美名左长右短龙抱虎 富贵双全程英能

从风水学上的几个概念说起。《地理五诀》中讲的风水五大要素就是“龙”、“穴”、“砂”、“水”、“向”。地理学家首先考虑的就是“龙”,何为龙?龙者,山脉也。因山脉的走向一般都是生龙活虎,彼此起伏,穿帐过峡,有生气的山脉,就称为龙脉。

地球上的龙脉发源于昆仑。昆仑山脉有五大走向,其中三条穿越我们中国。请大家耐心的听我简单的讲一下:
    北干龙——起于祁漫塔格山,大都在西北境内,后延伸之东北。由黄河与鸭绿江夹北干龙进入日本海。
    中干龙——起于阿尔格山,经青海,甘肃结西安。西安后再起终南山,东行至华阴,而起西岳华山,尽结东岳。泰山北界黄河,南界长江。犹如束带,两大江水夹送中干龙至黄海。
    南干龙——同样脉发昆仑,经青海结云南全省。自云南又东折娄山,结贵州全省。由此东南行至广西,又南行之广州白云山,横列锦屏.中心出脉,结越秀山洒落平阳而结广州。
    昆仑山称为鼻祖山,这三条主干龙脉就称为少祖山,也叫少祖龙。
    中干龙路径我们山东结于泰山,泰山就是我们山东的父母龙。然后由长江与黄河夹送至黄海。入海以前的结地有位于烟台和威海两地之间的,全真道教发源地----昆嵛山。 胶东半岛最高的山就是昆嵛山。
    沿着青岛至烟台的“烟青一级路”向北走,路两边缠缠绵绵跟随着两条龙脉(山脉),西边这条蜿蜒曲折, 是条阳龙(石山)。东边这条虽然没有那么活泼,但也很有气势,较平稳,为阴龙(土山)。东边的龙入海前轻轻抬了一下头,形成了一个小山包,就是现在的东炮台。烟台的鹿鸣小区就是在这条龙上。鹿鸣小区所占据的这座山就叫“岱山”。是烟台芝罘区周围 的最高的山。

    如果我们把昆嵛山称为祖宗山的话,那么“岱山”就是我们烟台人的父母山了。
    鹿鸣小区背靠父母,面向大海,遥望崆峒岛。小区北面的山,也叫“子孙龙”,向下向左抱了过去,又高又长,直到海边。右边的山不高不矮,向下向右抱了过来,延伸至大海。向东看,完全符合“左青龙右白虎,前朱雀后玄武”的风水上佳格局。(只可惜,抱得不是太紧)。向南看,左边是大海。山多高,海多深,由于大海的水温一年四季变化不是太大,比较恒定,所以,此时的大海,可以当山看!相比大海的博大,西边的“岱山”就显得小了一点。“岱山”此时此刻就是虎山,大海就是青龙!南面这条小龙脉就是案山,北边这条高一点的长龙脉就是靠山(玄武)。这样也照样符合“左青龙右白虎,前朱雀后玄武”的风水上佳格局。
最近,由南山集团建造的老寿星塑像,高高肃立在西山上峰,遥望大海,降福寿于人们,似有:


仙人望海思故情

食禄开府留美名

左长右短龙抱虎 

富贵双全程英能


    分析到此,我也不得不从内心地佩服这位选址的风水高人的才华。作者 :  杨腾霄

可是,不知道是那位高人不负责任还是有关领导没有考虑到,有几大坏因素,严重影响风水格局,对这个小区的风水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。
    第一,水的问题。
    鹿鸣小区的水的流向,是自西向东流的。东面是大海。水流是从小区的中心流到东边大海的。但是有 个不利的地方,水流太急。由于山势较陡,所以水流势比较大, 水流到小区中心时,不算缓,也就是说,中心的水塘不算大,《入地眼全书》中静道和尚讲,“地以得水为上,水以凝聚为佳。此局主富贵绵远 ”。
    第二,磁场的问题。
    古人讲“宁跟死人一头睡,不跟死人门对门”。也就是说,坟在住宅的左右不要紧,最忌在住宅的前后。隐性物质都是走直线的,他们的波长短,甚至接近纵波。红外线的波长长,能翻山越岭,所以红色的东西辟邪。小区的后山上是一片坟地,而且满山都是。高压电线也挺多,严重扰乱了小区上空的磁场。长期下去,就会影响人们的正常思维和健康。
    第三,风的问题。
    由于小区是周围比较高的一座山,本来风就大,最不应该在靠近山根底部盖起几十层高的住宅大楼。住在近乎楼顶的人家不仅常年遭受寒风的侵扰,而且由于山陡,居高临下,往下看一眼,实在是令人发抖。高处不胜寒啊。作者 :  杨腾霄
    总之,烟台鹿鸣小区是个好地方,风水格局上佳,有利因素多于不利因素。我相信,在烟台芝罘区范围内,再也找不到比这再好的地方了。祝福……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